坐在时速1000公里的车上出行,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近日,我国首条时速1000公里的“高速飞车”试验线在山西大同开建。中国速度又一次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高速飞车,全称是“低真空管道磁悬浮高速飞车”,利用超导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内部接近真空的管道线路大幅减少空气阻力,从而实现1000公里/时以上的“近地飞行”,具有更快速、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和经济可控的特点。

“相当于是将飞机在空中飞的条件转移到管道里。”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马铁华介绍,“高速飞车一秒钟可以达到300米/秒的速度,相当于是传统子弹的速度。”据了解,第一期试验线长度为2公里,二期将延长至5公里,三期将延长至15公里,建成之后将与原有的高铁线平行,为未来的发展留有空间。

目前世界多国都在加紧磁悬浮列车研制。日本在做低温超导磁悬浮车的商业运行线,美国在研制每小时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

(文章来源:天目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