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2459_0

5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晶澳科技发布一份多晶硅采购协议公告,涉及保利协鑫旗下江苏中能。

公告称,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签署《多晶硅购销框架合作协议》,东海晶澳于2021年7月1日至2026年6月30日期间向江苏中能采购颗粒硅,预计总采购量约14.58万吨,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具体数量和价格以每月达成的《合同确认单》为准。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采购协议产品指定颗粒硅。

晶澳科技表示,本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规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有利于公司维持稳定的盈利能力。

据目前已公告信息,江苏中能于去年9月8日规划产能10万吨、首期5.4万吨颗粒硅项目正式开工扩建。今年2月3日,保利协鑫又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全球宣布,江苏中能年有效产能由此前的6000吨提升至10000吨,正式迈入万吨级产能规模。5月18日,保利协鑫举行江苏中能颗粒硅(二阶段)项目“百日会战”誓师总动员,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快干热潮。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保利协鑫颗粒硅在华东、华北、华西三地区多点发力。四川乐山30万吨颗粒硅项目一期10万吨已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全体建设者和技术专家吃住在工地,抢工期、抓进度,昼夜连轴转,目前一期一阶段硅烷气主装置首套核心装置187根桩基已经全部完工,第二套核心装置正在紧张施工,整个工程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正全面加速推进。

不仅如此,据早前公告,保利协鑫与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协定,保利协鑫与无锡上机就在内蒙古投资、研发、生产30万吨颗粒硅项目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投资总额达180亿元,整个项目分为三期具体实施,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颗粒硅多项目开工和战略合作,充分表明下游厂商对保利协鑫颗粒硅性能、技术、成本、质量等各方面的认可,对颗粒硅迅速扩展市场份额、下游大幅使用颗粒硅具有鲜明的指向性。根据保利协鑫此前发布的信息,目前,颗粒硅各项品质指标已达到西门子法致密料标准,部分指标甚至优于致密料。保利协鑫颗粒硅单程转化率达到99%,90%可用于单晶,投资成本和制造成本进一步下降。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