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做主旨报告时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3%左右,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接种率,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另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5月12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427.2万剂次。

针对“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但这将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是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的。而另一种方式则是大规模接种疫苗,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钟南山展示的一组数据显示,要实现群体免疫,在疫苗有效性达到7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89.2%、83.3%、80.2%、96.2%;疫苗有效性达到8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