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传播正确的理财观念,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的投资文化氛围,推动金融理财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基金业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为了给投资者带来更加幸福的投资体验,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不断完善专业的客户服务与引导工作,目前已建成了相对完整的投资者陪伴引导体系,系统化的投资知识课程、专业讲师体系和培训队伍,为承办本次“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积累了充分的组织基础和实施条件。

在投资者服务和引导方面,东方红资产管理从2005年就开始开展投资者陪伴和引导服务,围绕投资者投资体验逐步构建完整的服务体系,目前已建成的专业投资者服务体系包括四大模块:一是宣导价值投资,重在传递正确投资理念,破除常见误区,引导投资者理解价值投资;二是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主要是介绍资本市场的特征,展示长期复利力量,帮助投资者直面波动,把握长期收益;三是介绍资产配置理论,引导投资者认识合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通过资产配置提升投资性价比;四是阐述定投原理,用于引导投资者用简单的方式突破择时困境。

2015年8月,为了陪伴投资者穿越周期,并建立理性健康的长期投资理念,“东方红万里行”投资者服务活动正式起航。东方红资产管理的投资者引导工作逐渐系统化、理论化、标准化,专业投教服务体系日趋建立。

东方红资产管理不断完善万里行讲师体系,通过深入各银行网点、券商营业部、机构客户、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开展面对面讲座、论坛以及线上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与投资者交流。截至8月15日,东方红万里行累计开展活动9800多场,遍布全国上百个城市,获得了参与者与行业的积极反响。“东方红万里行”还开发了各类线上服务形式,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增加动画、社区互动、在线直播等交流新形式,包括每周举办固定的万里行之声、每月17日设为“东方红万里行线上日”、每月举办线上读书日等,扩大专业服务的覆盖范围和传播效率。

针对此次的“一司一省一高校” 投资者教育活动,东方红资产管理走进陕西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东方红资产管理的投资者教育团队分别走进东方证券西安唐延路营业部、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建设银行榆林分行以及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借助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的渠道优势,向普通投资者介绍投资专业知识,传播健康理性专业的投资理念。

在7月3日光大银行的投教活动中,东方红万里行金牌讲师李亮向投资者们详细介绍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以及长期持有逆市布局的策略方法,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合理引导投资者们淡化“择时”、规避追涨杀跌,强调长期持有可以帮助投资者度过市场波动的困难时期……通过面对面为投资者介绍价值投资、分析投资策略,东方红希望能够助力投资者更合理地构建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赢得了在场投资者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此外,随着理财年轻化趋势加剧,东方红资产管理十分注重年轻投资者特别是大学生的金融理财知识教育。为此,东方红资产管理将于新学年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通过讲座、公开课等方式进行投资者教育,并结合《基金的力量》纪录片的宣传推广进行开展活动。

目前,东方红资产管理已将投资者引导与陪伴上升到公司的战略高度,专业投研创造价值,专业服务将投研价值真正转化成投资者的收益。一方面引导投资者建立合理投资预期,保持理性投资心态;另一方面,加强投资者引导与陪伴工作,尤其是陪伴投资者度过市场艰难时刻,将投资收益更完整地转化为投资者的实际收益。

围绕“更好的投资体验”,东方红资产管理坚持以价值投资为长期投资思想内核,以封闭产品为长期投资工具,以专业服务作为长期联结,帮助客户实现从投研价值到投资收益转化的最低损耗,提供领先的投资体验解决方案,真正让投资者实现“所见如所得,所得如所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