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8%,报收3625点;深成指涨0.26%,报收15034点;创业板指跌0.27%,报收3300点。两市日内交易再度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0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4.3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63亿元。

板块表现方面,三孩、白酒、煤炭等表现积极,涨幅居前,券商、电力、碳中和、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全球大宗商品进一步降温,通胀预期的高点已过,国内外的货币政策约束逐步缓解;宏观流动性外松内稳,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外资流入或继续超预期;A股中报业绩将分化,大宗商品弱化后,成长相对周期将更占优。配置上,建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布局具备科技加制造双重属性的板块。

安信证券研报表示,展望6月,市场整体仍处向上波段,结构上依然有相当多机会值得把握。行业配置上,当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

粤开证券表示,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目前A股半年度预告披露情况整体表现较好,预喜率超过57%,11个行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如化工、建筑装饰和采掘等行业估值处于近期低位且行业预喜率较高,可以适当布局。

(文章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