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前瞻:

时代天使今起招股 市场料超购千倍

热门新股、提供隐形箍牙方案的时代天使(06699.HK)今日招股,虽然集资仅29.1亿元,但捧场客极多。单计三家证券行便预留900亿元孖展,市场人士预计,超额认购可逾千倍,即使入乙组大飞,亦未必可稳夺一手。

时代天使发售约1683万股,当中约一成拨作本港公开发售,即有168.3万股,以每手200股计算,仅8415手供香港投资者认购。即使启动回拨机制,最多也只是841.48万股(约4.2万手),但辉立证券估计认购人数可高达百万,相信会出现僧多粥少情况。

中国石墨集团递交香港上市申请

中国石墨集团于6月1日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发出初步招股文件。中国石墨集团于中国销售鳞片石墨精矿及销售球形石墨,主要从事石墨加工制成鳞片石墨精矿及球形石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集团于中国鳞片石墨精矿行业销售收入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约2.9%;及于中国球形石墨行业排名第六,市场份额约2.9%。

新股解读:

微创医疗机器人拟今年赴港上市 高瓴为最大机构投资方

微创医疗旗下微创医疗机器人计划今年赴港上市,最快本月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微创医疗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手术机器人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现已具备光、机、电、控、软、算、影像等多学科集成及平台化拓展能力,完整地覆盖了腔镜、骨科、血管介入、经自然腔道、经皮穿刺五大黄金赛道的医疗机器人产业化战略布局。

背靠高瓴 隐形正畸龙头时代天使即将赴港上市

近日,隐形正畸龙头时代天使已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这家背靠高瓴资本的口腔产业最大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或将成为第一个中国版“隐适美”。

根据港交所资料显示,时代天使是一家全球性的口腔隐形正畸技术、隐形矫治器生产及销售的服务提供商。2003年,创始人之一的李华敏女士与一群来自领先医疗机构及大学的牙科医生及科学家共同创立了本集团并设立了北京时代天使作为第一个运营实体。2010年,为了扩大生产能力,成立了无锡时代天使并将时代天使的制造中心搬至江苏无锡。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