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自古就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市场也验证了这一特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过去15年涨幅超过14倍,问鼎A股行业之冠,具备明显的长期超额收益。业内绩优老将焦巍更是坚定看好该赛道未来前景,将于8月18日带来全新力作——银华富久食品饮料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501209,C类013027),致力于为投资者挖掘食品饮料赛道中的优秀标的,与伟大企业同行。

公开资料显示,银华富久食品饮料拟任基金经理焦巍是业内知名投资老将,博士学位,从业经验长达21.5年,目前在管基金规模超320亿元。其代表作银华富裕是一只成立超14年的经典消费牛基,持有人户数超过100万,七次斩获金牛基金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银华富裕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1616.75%,年化收益率为21.45%,是业内罕见的“十倍基”。中长期来看,银华富裕二季报显示,近5年回报为387.63%,大幅跑赢同期业绩基准的57.24%和上证指数的22.58%,也大幅超越中证全指消费指数的175.96%,在全市场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中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焦巍自2018年末开始接管银华富裕,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银华富裕近两年收益为159.60%,年化平均收益率为61.12%。与此同时,自2019年以来,银华富裕的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个股占基金净值比例四成以上。这也说明,一直以来,焦巍的风格稳定不漂移,同时他对消费赛道的投研水平高,把控能力强。

与银华富裕不同的是,此次发行的银华富久食品饮料更聚焦细分主题投资机遇,股票仓位比例为60%–95%,可投港股,其中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食品饮料”主题的上市公司,未来重点投资方向包括白酒、调味品、新消费趋势(高端啤酒、精酿啤酒、餐饮供应链等)。在当下内循环加速、消费持续升级趋势下,拟由焦巍掌舵的银华富久食品饮料值得投资者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