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黄金市场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表现,尽管绝对波幅并不十分显著,但日内折返随处可见,波动频率也是较为可观,这给短期交易增加了难度,因此更多观察等待是现阶段较为合适的策略。

王祥先生

博时黄金 ETF 基金经理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市场陷入两难的根本原因或在于美联储给市场划出的底限思维。过往的经济数据一旦不及预期,会令市场萌生政策当局将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或者进行财政刺激,因此,受益于流动性的资产价格也就水涨船高。

然而在美联储近期的表态中,我们所能得到的底限思维是除非经济面临大幅触底风险,或者短期的市场流动性链条如3月那般再遭破坏,那么美联储才会再次下场扩大政策边际。这限制了市场债券利率进一步走弱的空间,也改变了市场交易者的预期从而使得实际利率的前段—市场名义利率将陷入泥泞盘整的境地。后续对实际利率的主导将转向通胀因素的变化。

而全球通胀的风向标原油价格在近期再度承压下行,主因市场需求的持续疲软,美国炼厂开工率7月起再次大幅下行,受疫情数据重新抬头与飓风的影响,原油市场在需求因素的压力下或保持弱势,这传导给市场的通胀预期也可能出现回摆。

另一方面,受到美国权益市场波动加剧的影响,黄金的对冲诉求与长期宽松格局也限制了金价大幅调整的空间,这就造成了当美国ADP就业数据疲软时金价不涨反跌,而非农数据稳健时,金价却不跌反涨。总体而言,黄金市场近期较难突破上下两难的境地,真正的价格突破或许需要等待新的市场契机。在此之前,耐心与坚定或将是长期守住回报的重要基石。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博时黄金ETF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21.28%,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基金联接(A002610 C002611)今年以来净值上涨21.35%、21.05%,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博时基金/截至20200904)

博时黄金ETF及联接基金风险等级:中高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博时黄金ETF:王祥任职时间2016.11.02至今;赵云阳任职时间2015.10.08至今。

博时黄金ETF联接A/C:王祥任职时间2016.11.02至今;赵云阳任职时间2016.05.27至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