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会员问题:最近新能源比较火,我就关注了富国清洁能源产业混合这个基金,可以给予一些指导吗?

问题简评

新能源毫无疑问是最近市场中最火热的板块之一,其相关基金表现也一马当先。新能源已经成为公募基金布局的最大风口,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在公募基金前50大持仓中,新能源概念股高达11只。

基于此背景下,很多基民开始关注新能源类的基金。下面对用户咨询的这只基金做个简评。

产品:005368  富国清洁能源产业灵活配置基金 

比如:你有10万元可投资,

1:将本金的80%即8万元投资几个覆盖沪港深全市场的主动管理基金,比如杨栋经理管理的010662,富国均衡优选基金,就是个好选择之一。

2:将本金的20%即2万元投资行业类基金或者指数基金,可以每月定投833元(按照20000/24月)

温馨小提示:

1、投资者尽量避免过多投资行业基金。买基金就是将钱交给专业人士给你理财,如果看好杨栋经理,那么交给杨栋的富国均衡优选,要比清洁能源产业基金要好,前者杨栋可以随便买各个行业,随时加减仓,后者只能重仓新能源。

2、投资行业基金要看基金对标的行业指数的市盈率,在市盈率正常时候定投,在市盈率过度低的时候增持;或过度高的时候减持。(关注宏赫臻财每周日周览推文,有各行业市盈率周更新数据)

3、如果真的看好某个行业,想趸投买入行业基金,有个小技巧是:在该基金业绩回撤年的那一年末买入(也要结合市盈率不能太高),坚决回避连续2年大涨的年末买入;或者干脆坚持定投5-10年以上。

风险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立场,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投资者还需自行思考研究。本文中所提任何资产和证券,仅限于学术案例的交流,不作为任何推荐交易的理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