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V视界

平时大家去吃火锅,如果想吃辣的涮肉,又想吃点不辣的涮蔬菜,那怎么办?来一个鸳鸯双拼锅吧。

其实,不止火锅可以双拼,基金也可以双拼。8月9日-8月20日,嘉实中证科创创业50ETF联接基金(认购代码:A类013315 /C类:013316)重磅发售,这一“双拼”指数基金,囊括创业板、科创板50家科技龙头企业,为投资者提供一键投资双创50指数的机会。募集期结束在即,感兴趣的投资者赶紧抓紧机会上车吧。

回归正题。作为一个双拼指数,很多人纳闷,为什么双创50指数的投资价值优于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

这里,我们就来聊聊:科创板和创业板的不同,以及双创50指数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

科创板和创业板的不同

①两板定位不同

科创板定位于“优先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创业板则定位于“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科创板和创业板各有侧重,横跨两板的双创50指数结合了科创板和创业板的双重优势。

②行业板块也不同

创业板龙头股中,与科技相关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医疗,半导体公司较少;而科创板的龙头公司主要集中在半导体。

双创50指数,相当于把科创板、创业板中的龙头科技股做了“提纯”,集齐了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医疗等相关科技龙头公司。可以说是集两家之长,优中选优。

双创50指数的优势

①优质标的范围广。相比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数,双创50指数优质标的选择范围更广。在科创板基础上,叠加选取创业板符合科技属性的优质公司,双创50指数汇集了两市优秀的科技龙头,均衡布局两市科技行业,孕育出更具有配置价值的投资标的。

②高市值、高成长企业比例高。相比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数,双创50指数大市值成分股占比更高,涵盖高市值、长期业绩支撑更强的企业,双创50指数有望成为我国极具代表性的长牛投资标的,成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

③企业营收好,重研发投入。相比科创50指数,双创50指数成份股营收效益好、重视研发投入,尽显科技创新的高增长属性,未来可期。

④业绩表现优异

双创50指数自基日以来走势

数据来源:Wind,嘉实基金整理,数据截至2021年8月18日

基日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备注:双创50指数2020年回报达86.90%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嘉实中证科创创业50ETF联接基金(认购代码:A类013315 /C类:013316)为发起式基金,嘉实基金自购1000万,持有期不低于3年,与投资人风雨同舟。眼下基金募集即将结束,投资者朋友们赶紧登录基金互联网销售平台认购吧!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