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东园市场主办方针对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等设置了爱心摊位。

锦城东园市场主办方针对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等设置了爱心摊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吕文正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吕文正)“这个肉是给明天高考的考生准备的,麻烦给我挑最好的。”6月6日一大早,甘井子区机场街道的志愿者就在锦城东园市场里开始了大采购。“好咧,没问题!”卖肉的业户爽快地答应着。

志愿者大采购的“菜篮子”里所有的果蔬肉蛋奶,都是给辖区困难家庭的高考生准备的,所有花费都是锦城东园市场主办方自掏腰包。近年来,该市场在每年高、中考前都为困难家庭考生奉献爱心。“咱们市场里的业户全都有备案卡,经营的果蔬肉蛋等也可追溯,完全可以放心挑选。”锦城东园市场经理柳毅告诉记者。

志愿者在这里采购完,就逐一送往这些高考生家里,助力他们轻松上阵、安心考试。市民相娜说:“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肉蛋奶等,而且还有2000元的大红包,为孩子高考加油鼓劲,这对孩子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志愿者的行动得到了机场街道和市场主办方的共同支持。柳毅表示,市场今年还将继续在最佳位置开辟出“大学生创业专用摊位”,不收取任何费用,供附近家庭困难的考生在暑假期间“练摊”创业,缓解家庭压力。

据了解,锦城东园市场主办方还针对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及刚创业的经营业户等减免费用。针对业户的销售收益受疫情影响下滑的情况,市场主办方为近250户经营业户每户发放200元补助金,同时积极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