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周二的投资者服务表示,RBI关于将商业银行浮动贷款利率与下个月对准外部基准的任务是印度银行的信贷负面。

“目前,银行”浮息贷款是基于基于资金的贷款利率(MCLR)的边际成本基准。随着贷款率的变化与资金成本的变化对齐,银行能够减轻其利率风险。

“在新规则下,贷款率和资金成本之间的直接联系将不再存在。美国评级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将使银行与资金和贷款收益率的不对称转移进行影响,从而将其降至利率风险。“

“9月4日,印度储备银行(RBI)规定,个人和零售贷款的所有新的浮动利率以及微小,中小企业(MSMES)的贷款将与10月1日的外部基准相关联。这是印度银行的信贷负面,因为它将限制他们在管理利率风险方面的灵活性“。

这种新的外部参考率可以是中央银行的关键贷款,或回购,率,三个月或六个月或六个月的财政票据率,或者金融基准印度私人有限公司公布的任何其他基准市场利率 - 管理基准率的实体。

根据新规则。银行将自由地决定对外部基准的传播。

随后,当借款人的信用评估也经历了大量变革时,信用风险保费可能会发生变化,如贷款合同所达成的商定。此外,其他组件包括运营成本,每三年可以改变一次。

在新规则下,贷款率和资金成本之间的直接联系将不再存在。这将使银行暴露于资金成本和贷款产量的不对称运动,从而使其暴露于利率风险。

穆迪的报告称,这些风险将以三种方式表现出来。

在新制度下,虽然浮动利率贷款书将重新定价,但只有非当前和储蓄账户(Casa)存款将看到重新定价。Casa构成了一部分的银行存款。Casa沉积物的利率往往低但稳定

根据该报告,这将使银行净息息边距(NIMS)带来波动,当利率下降时利率增加和下降时,净额升高。NIM的这种波动性将转化为银行整体盈利能力的波动。

穆迪说,随着Casa存款的利率已经很低,一家银行不太可能越来越低,因为它将冒险冒险。例如,印度国务院州银行已将储蓄存款汇率与仓储汇率联系起来,但须缴纳储蓄率,而不会低于3%。

其次,缺乏一个可以一致和准确地捕获在经济中的利率运动的单一基准也将导致银行“尼斯队的流动性。基准选择将困难,并将导致银行的固有波动“尼斯。

第三,银行“资金需求是一个动态的,当特定银行的资金需求很高时,它将易于支付高于市场率,反之亦然。新规则将妨碍银行反映其贷款利率的资金成本的变化,因为这些都将与外部基准相关联。

新规则仅适用于新的个人,零售和MSME贷款。因此,根据喜怒无常的说法,随着新贷款将成为银行的相对较少的部分“贷款书籍开始,将减轻近期影响。

报告称,RBI的任务将影响所有评级的印度银行,尽管以不同的方式。

“对于拥有强矿床的银行,经济利率的波动将产生更大的影响。对于拥有比较疲软的银行,储存特许经营权较弱,其自身资金成本的波动将产生更大的影响,“它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