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钱!大风真的刮来了钱!就在大连街上

1月8日,大连的大风天气上了热搜。

这一天,

大连永和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环卫工丁玉财

身上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儿——

一堆钱吹到了他的眼前。

行驶在大街上突然飘来一堆钱

1月8日,大连大风天气,上午10点多,环卫工丁师傅开着清运车来到了沙河口区三宝粥店附近的华顺街。当从上一个垃圾清运点来到华顺街115号楼附近的点时,突然红彤彤的一片从路边飘了下来。

“说实话,当时我没认为是真钱。”丁师傅说。所以,他当时并没有立即下车,而是慢慢地把车开到跟前,坐在车里往下瞅,结果确实是真币。

风那么大,丁师傅赶紧下车去捡。此处是一个坡路,有几级台阶连接上面的人行步道,丁师傅先把台阶周边三角区散落的钱收起,又跑到台阶上去捡。

好多钱!大风真的刮来了钱!就在大连街上

三个人捡  环卫工捡了8800元

附近居民韩女士当时正站在窗户前往外看,她也看到被风吹得红彤彤的一片。

“丁师傅捡的最多,当时还有两个人也在捡。”韩女士说。在丁师傅的印象中当时确实还有两个人,一个是沿街收废品的,一个是买菜路过的中年女性。

捡完之后,另两个人离开了,丁师傅也恢复工作。

当收拾完,丁师傅找了个避风的位置整理、清点了一下,全是百元大钞,总共8800元。丁师傅立即将此事报告给了所长。

好多钱!大风真的刮来了钱!就在大连街上

主动上交寻找失主赢得点赞

接下来的两天,他们等待着失主,也在观察周边是否有设备能证明钱款是从哪里来的,结果始终没有人来打听消息。

1月10日,记者跟随丁师傅来到事发现场,这里属于老旧居民小区,丁师傅说他捡到的这8800元钱,大多数集中在人行步道上,小部分吹到了台阶下方的三角区。 “当时附近的人不多,印象中路边只停了一辆车。”丁师傅说,所以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他一点都没有线索。

“他把钱上交了啊?真不简单,真应该表扬。”当目击者韩女士得知丁师傅拾金不昧后连声称赞。同时她也表示,不知这笔钱是从哪里来的。

01:17

“快过年了,谁丢了都会上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丁师傅名叫丁玉财,今年48岁,来连务工已经20多年,一年前他加入大连永和环境清洁有限公司,一人一车负责辖区垃圾点的清运工作。

说起主动将8800元上交,丁师傅说虽然自己生活压力不小,但是毕竟不是自己挣的不能据为己有,“很快过年了,谁丢了都会上火,如果我昧下,花得也不踏实。”他说。

记者从大连永和环境清洁有限公司了解到,丁师傅单身,一个人拉扯孩子,目前孩子正在上大学,生活压力确实不小。“也因为如此,他能主动上交寻找失主,更显得不简单。”公司方面表示。

好多钱!大风真的刮来了钱!就在大连街上

如何辨认核对失主让单位犯了愁

公司方面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员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弘扬社会正能量,会从公司层面给予奖励。

不过,公司方面现在也有犯愁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是事发这么多天了,一直没有人打听此事。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有人来认领,在只有现金没有任何其他有效信息的情况下,又该如何辨认和核实确实是失主呢?

公司方面表示会暂时保管这笔钱等待失主,如果无法妥善处理将交给警方。

、39度视频首席记者于雅坤  文/图

编辑:刘晓霞  校对:宋洋

责任编辑:张一蕾   值班主编:于凌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