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孙方旭

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孙方旭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昨日上午,第三十一届大连赏槐会在劳动公园闭幕。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游客和市民代表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了闭幕式文艺演出。歌伴舞、组合演唱、古筝弹唱、非遗项目表演等高质量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为本届赏槐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浪漫五月,槐香大连。5月23日至28日,第三十一届大连赏槐会成功举办,又一次为美丽滨城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本届赏槐会是在大连文旅行业经受疫情冲击、全面复苏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全市性大型活动。市委、市政府秉承人民至上、健康安全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措施,积极搭建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平台,推出了仪式类、交流平台类、演出类、文化旅游互动类、文化旅游惠民类、春季踏青赏槐类、旅游+体育类的七大类18项活动,约50万市民和游客参与了本届赏槐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大连文旅新气象,扩大了大连文旅市场消费。

本届赏槐会是一次全市人民融入城市发展格局、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盛会,市民群众尽情参与、尽享欢乐,提升了城市活力和影响力。主会场专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沉浸式互动演出热烈奔放;踏青赏槐类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休闲旅游的乐趣与魅力;互动类活动趣味无限,推动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各区市县也同期举办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赏槐会“市民的节日”味道更浓,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的同时,提振了城市精神、彰显出城市魅力。

槐花结友谊、文旅促发展,本届赏槐会也是一次以槐花为纽带、连接海内外的友谊盛会,进一步加深了世界对大连的了解,显示了大连扩大开放的活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连的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友人与大连市民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槐花为媒结友谊,共促发展新机遇”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新花期、新气息,槐花盛宴未来将持续精彩。在通往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愿景道路上,大连赏槐会将进一步创新升级,积极发挥“城市的节日”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推动大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交流合作走深走实,让中外友人共同分享大连全面开放的新机遇,携手创造友好交流、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