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身边事# 【休渔期#大连# 海鲜市场养殖鱼贝唱主角】5月1日,大连市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大小渔船纷纷靠港,市面上的海鲜品种和数量也有所减少。5日,记者走访我市海鲜市场发现,受休渔期影响,相较“五一”之前,市场上海鲜品类和价格都有明显变化。发现相较休渔期之前,马栏广场农贸市场卖各种贝类摊贩明显增多。扇贝、海螺、各种蚬子在海鲜摊位上唱起了主角。相较于主卖贝类摊位的增多,卖鱼的摊位明显减少,不过数量虽有所减少,但品类依然很多。偏口、牙鲆、大小黄花、鲅鱼、带鱼、鲳鱼、小嘴,这些深受市民喜爱的鱼类仍然能够买到,不少早上赶到市场的市民,纷纷驻足在海鲜摊位前,询问价格、购买海鲜。

相较于养殖贝类、鱼类数量增多、价格稳定,虾爬子无论在数量和价格上,变化都很大。记者连续走访了多个海鲜摊位,发现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摊位上还有少量的虾爬子,价格更是达到每斤65元,甚至75元。(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沙鸥/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瑜)

休渔期大连 海鲜市场养殖鱼贝唱主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