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市场上涨,上证指数收于3522点,A股日均成交额13525亿元,与上周12457亿元相比有所增加。全周上证收涨2.77%,创业板指收涨2.01%,上证50收涨1.64%,万得全A收涨2.44%,风格上成长优于价值。

本周涨幅前五的行业为采掘、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钢铁和化工,跌幅前五的行业为家用电器、通信、房地产、银行和农林牧渔。主题概念方面,超硬材料指数、连板指数和机床指数表现较佳。

大成基金认为:上周央行净回笼10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1200亿,银行间流动性边际改善,资金面有所好转。

大成基金分析,当前A股下行风险有限,重在结构。地产信用扩张受限,但中小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用环境则相对温和。当前政策背景下,市场以小盘为主的风格仍将持续,但需要关注未来结构性的信用收缩和出口是否显著转弱。热门赛道虽然是长期趋势,但短期赔率不佳,可能存在短期震荡。

行业层面,大成基金建议按照政策支持的方向进行配置,当前政策较为确定的方向是支持科技制造业。大成基金较为看好工业母机、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乡村振兴等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