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等百位大咖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下午,圆信永丰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范妍、中信建投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贺菊颖、知名财经博主@揭幕者三位财经大咖以《金秋9月,四季度是最佳布局窗口?》为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谈到从哪几个角度去分析上市公司时,范妍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行业的景气度要好,这还不是落实到个股层面,就是这个行业的景气度要好的。为啥这样说呢?我打个比方,我是圆信永丰基金的一个高管之一,投研团队是我来负责,销售那边的路演我应该是要全力配合,大概有1/3的时间是跟我们的销售团队一块混。理论上来说,我们公司核心的业务我都是有触及到,我应该对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我们的规划,比我公司的其他员工要清楚一些。但是如果你问我,今天你给我排个利润,今天你们公司的利润增速多少?我说一个数,我自己都不信。如果我们这个行当,就像2008年那样大盘跌了很多,那我也知道我们公司的利润可能会有很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开始不做业务,如果市场涨了很多,我们基金定值规模涨了,比如市场涨1倍,所有基金规模涨1倍,那我们的利润不就都出来了嘛,基金公司是按照管理费来算业绩。所以打个比方,这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只能是说我们努力了、尽力了,但是很多时候是靠天吃饭,这是第一块,就是行业景气度行不行。

第二块再落实到咱们公司的治理结构、人努不努力上面,是不是可谱的团队帮助你做事情,他们是怎么样激励员工的,比如说电子行业很典型,如果团队都是绑定的状态,大家就相信你未来的话。因为它是一个、一个业务叠起来了,你要叠的顺溜、叠的好,你要看这个激励行不行,管理行不行,团队有没有战略眼光,这些是要看的。

还有一块,有一些行业它天生的比别的行业多赚钱,有一些行业再努力、花了大力气,可能赚的钱也不多,这个是要看公司的护城河,它相对于这个行当其他小伙伴有没有优势。比如说有些公司,我们昨天聊的一个公司,就说B公司,我们问了半天景气度的问题,其实会后有小伙伴跟我讲,说你们问的那个问题其实不是那么重要,为啥呢?因为这个行当在过去5年就不行,周围的小伙伴一个、一个退出,它是份额不断地扩张,我就是比你一吨多赚500块钱,我的份额扩张1倍,他的好是R法。所以选东西,就是从这些角度入手。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我这个人不大喜欢买高估值的东西,我们也没有那个能力判断2025年是怎么样的盈利状态,2030年是怎样的盈利状态,看的公司挺多的,其实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我连我司的2025年我都判断不清楚,我判断别人的公司那不是胡扯嘛。我会看两年这些产品线大概是什么样的业绩增长状况,试图把它理解清楚,比如现在是2021年,你给我2023年的盈利预测,要给我30、40倍的估值,我肯定就把这个公司卖了,合理的PE是我选股的标准,然后公司是成长性的公司,这是几个比较粗的框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