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作 者丨满乐

国庆假期,私募大佬王亚伟注销旗下“千合”引爆市场。

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显示的信息可以发现,9月26日,由王亚伟担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的千合投资有限公司确实以“主动注销”完成了注销工作。但这一名为“千合投资有限公司”的机构,并非公众熟知的证券私募基金千合资本,而是其控股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千合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属于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成立于2013年07月11日。作为王亚伟“奔私”后设立的首个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其担任了千合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而千合投资是千合资本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千合资本的认缴比例为98%,另外百分之2%的资金由王有祥认缴。

截至千合投资注销时,千合投资已清算的产品有3只基金子公司专户产品,分别是瑞元清风专项资管计划、瑞元千合清风2号专项资管计划、中铁宝盈祥云5号资管计划,上述产品的备案时间在2015年至2016年间。

且从私募排排网数据来看,后两个管理计划产品自成立以来并没有开展相关的投资活动。

从启信宝数据来看,自千合投资成立以来,曾主导或参与了上海鹤泽资管、上海晞恒资管、上海福尹森网络科技、北京华拓驾到网络科技、大唐网络、财新传媒、北京伟创富通互联网投资中心等多起对外投资。

目前,除千合投资外,王亚伟实控、并在中基协备案的股权投资平台还有2个,分别是上海晞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千合弘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晞恒备案在管的基金一共有15只,其中两只基金已经结算,管理规模区间也10亿~20亿元左右,王亚伟同时也担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也是王亚伟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中最多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晞恒法定代表人在今年5月刚刚由王敬轩变更为刘炀。随后公司在9月中旬进行监事备案,王敬轩成为公司的新增监事,张祖全则退出。

其中,刘炀早年间曾先后任职于华夏基金、长盛基金、北京起源远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加入千合投资担任研究员,值得一提是,在加入长盛基金后,刘炀开始了针对新三板的研究。因此,引入刘炀,也被市场视作“千合”发力新三板业务的象征。

本期编辑黎雨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