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来源:国联安基金

今日A股出现明显下跌,上证下跌1.2%,创业板下跌1.8%。其中钢铁下跌4.1%,国防军工下跌3.1%。

市场下跌主要是对滞胀的担忧。从9月PMI来看,经济旺季不旺,PMI从50.1下降到49.6,新出口订单环比下滑0.5%,另一方面、受能耗双控、限电等因素影响,购进价格环比上升2.2%,成本上升和需求下滑,将侵蚀企业盈利。尽管政府部门在督促煤炭生产和保障电力供应,但受四季度天气、运力、低库存、冬季电力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预计电力不足仍会限制高耗能行业生产。

海外而言,金融市场波动率也在上升,一是担心滞胀,二是担心政策收紧,三是对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由于近期全球风险资产相关性显著增强,需要提防海外市场波动对国内市场的传导。面对海内外的不利因素,建议配置低估值的银行,对经济敏感度低的消费,以及政策扶持方向的行业。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阅读相关法律文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