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中信保诚基金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了市场认可,在发展速度上超行业平均水平。作为一家有着16年历史、具备良好股东背景的公募基金公司,近年来,中信保诚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和业绩实现了双升。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600亿,机构客户900多家,个人客户突破900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主动权益和理财替代(固收、理财)资产管理结构均衡发展,规模各占50%(数据来源:中信保诚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末,过去15年,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820.93%,在同期所有公司中排名第10,过去5年,排名第19;固收投资近7年投资能力位居行业第6(数据及排名来源:银河证券)。

凭借各项优异的投资能力,该公司精品基金产品辈出,以成长风格主动权益产品为例,近3年收益率300%以上的基金产品就有3只,收益率100%以上达到8只。其中,信诚中小盘基金收益率位居近10年同类第4,信诚周期轮动基金位居近5年同类第3,信诚新兴产业基金、信诚周期轮动基金包揽近3年强股混合型基金冠亚军。2020年,中信保诚基金的“翻倍基”数量位居行业前3(排名来源:海通证券)。

规模和业绩双增长的背后,是近年来公司进行投研体系改革,坚持以长期业绩为导向带来的结果。一是明确“风格清晰、能力多元”的投资能力建设,目前公司权益投资团队风格梯次已经成型,价值、成长、消费、绝对收益的四个投资小组,实现了应对市场风格不同变化的多元化投资能力;二是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研究团队分为总量周期、成长/TMT、消费三个研究大组,覆盖宏观、策略及27个申万一级行业。在统一的投研大平台之上,基金经理既可以获得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在各自擅长的赛道上深度成长,也可以借助研究的协作与持,不断扩大自己的能力圈和投资半径,团队投资实力显著提升。另外,固定收益团队也在不断调整优化。投资条线下设现金、利率、信用和增强四大投资策略组,研究

团队分设投资、研究、信评和交易四大业务线,涵盖宏观、利率、信用、转债、数量和机构研究,清晰的组织架构,投资效率有效提高。

目前,公司在人才结构上实现了老中新三代基金经理的融合:既有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9年的资深投资研究带头人,也有5-10年任期的中生代基金经理,同时还有新生代基金经理源源不断地涌现。人才结构良好,储备丰富。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价值成长投资理念,不断培养绩优基金经理,聚焦主动权益和理财替代两大业务,打造出更多绩优产品,不断锻造卓越的投资、优质的客户服务、严谨的风控和高效的运营四大核心能力,巩固公司竞争优势,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