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彭祖

↑↑

(点击观看视频)

锂电设备周末迎来密集催化剂:1)宁德宣布新增厦门时代一期以及贵州一期产能;2)亿纬锂能宣布与荆门政府在荆门高新区投建36GWH方形+大圆柱产能;3)松下宣布其4680电池具备商用条件、拟对其墨西哥产能扩产。

最近一个月解密行业龙头一直紧跟锂电,看好锂电未来的空间核心,锂电依然是在明年高增的行业,业绩兑现非常明确,锂价明年估值中枢明年有望维持现在位置。

2022年65.96%的产能(对应28.19万吨LCE)将集中于22年Q4投产。而此轮供给多为海外矿山+盐湖,实际产能爬坡指引多为18-24个月,产量释放缓慢,锂价长中枢将维持高位。而锂价自9月份才迎第二波上涨,Q3锂企利润并无充分体现,锂板块Q4及明年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核心逻辑,成长的驱动来自需求爆发,周期的驱动来自供给的出清。

如何投资这个板块,首先是看业绩,业绩为王(重点是在上游),再次看供需(重点中游),最后是汽车(及配件)上一期视频已经讲了,

建议看回放。

本期内容重点跟踪上游业绩为王的方向,点击视频观看。当然锂电池板块坚定看多,好的股票不能每只都讲解,根据自己的能力圈,认知去变现。

结论:高端制造业赛道没有大变化,依旧看好。我们的问题是,好赛道龙寡头太少而不是估值问题,作为投资人所要净化的不是市场,而是每个阶段的投资思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