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末,创业板迎来十二周年。

作为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创业板从创立之初就定位服务于中小创新型企业。从首批28家公司至今,今年10月末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已达1050家,总市值13.09万亿元(数据来源:深交所2021年10月创业板市场统计月报,截止2021.10.31)。

前瞻布局“硬核”产业,中银基金助力国家创新发展

创新创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

以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中生代基金经理王伟为例,他偏好成长股投资,擅长挖掘成长性制造业产业中的机会。他管理下的中银智能制造A,就是挖掘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大背景下智能制造主题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截至今年三季度,中银智能制造A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116.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超额收益显著。(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2021.09.30)

作为“硬核”基金经理的代表,王伟是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2010年毕业后他就加入了中银基金,先是担任研究员,覆盖机械、汽车等制造行业;2013年至2014年间担任基金经理助理,又进一步拓展了行业覆盖面至消费、科技等行业;2015年起担任基金经理,至今差不多有6年的时间。

多年来,王伟非常注重和擅长通过中观的行业研究和微观的公司基本面研究去获取阿尔法和超额收益。此外,他始终对高端制造领域保持密切跟踪,这让他对这些行业的变化趋势有着敏锐的嗅觉。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中银智能制造A近1年、3年和5年的回报分别是76.09%、361.96%和221.49%,对应同类排名7/246、5/178、11/122(银河证券分类,股票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5星级评价和五年期4星级评价。(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止2021.10.29)

对于市场,王伟表示自己长期看好中国A股市场、看多中国。他认为,中国上市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在提升,同时居民资产配置转移的趋势不变,资本市场改革方兴未艾。

具体到行业方面,他长期看好新能源板块,核心聚焦新能源车、光伏和储能等赛道。在他看来,“碳中和”有望成为一条清晰的市场主线,是一个长期的成长主题,像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十年增十倍”的赛道。

业绩回顾:

中银智能制造A于2015年6月19日成立,最近5个完整年度的回报/业绩基准回报分别为:2016年度-28.16%/-16.79%,2017年度13.71%/0.49%,2018年度-38.98%/-24.03%,2019年度53.69%/23.28%,2020年度109.09%/54.01%,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回报/业绩基准回报为20.62%/6.06%,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回报/业绩基准回报为11.48%/6.80%。(数据来源:产品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