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总经理李选进

尊敬的投资者大家好,我是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总经理李选进。值此元旦佳节,我谨代表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祝您新年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目前,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站在整个基金行业的角度,同样能感受到这种深刻的时代趋势。

过去20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高速发展的20年,整个行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完善的过程。现在,行业拥有公募基金公司150多家,各类公募基金产品9千多只,行业资产规模约25万亿元,这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成就。

然而,我们也看到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凸显出的一些问题,例如“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等,这严重影响着普通投资者的投资体验。

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也是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总体要求。公募基金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主动自我提升、转型,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那么,具体如何去做?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满足普通投资者的需求,是我们制定发展目标的核心。所以,最关键的还是要坚守专业的品质、做出自己的特色,努力为满足普通投资者日益丰富、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立足于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角度,我们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稳步发展,以及逐步向多元化的方向开拓,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要去做“大超市”,也可以成为一家“精品店”,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通过把产品做细、做精,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甚至是定制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汇丰晋信成立于2005年。通过过去16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旗下已经拥有了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股票投资范围覆盖了A股和港股市场,投资方向包含了新能源、科技、医药、消费等多条优质赛道。

同时,我们始终坚持风格不漂移,让投资者“所投即所得”,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的投资价值。

2022年,我们期待能在一些新的领域、新的赛道、新的平台上,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

一、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我们会继续关注一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板块和主题,推出更多的“精品”基金。同时,我们会在FOF、养老,以及QDII等细分领域继续发力。

特别地,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生命周期基金的公司,我们的2016、2026两只生命周期基金在运行过程中也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期待可以把这方面的经验复制到养老型产品的运作管理当中去。

二、积极尝试为投资者提供投顾服务。目前,国内已经有50多家公司拿到了试点资格,整个公募基金的投顾业务正在蓬勃发展。如果参考海外市场的话,现在美国的投顾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80万亿美元,因此相信这方面未来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我们希望在帮大家管好基金的同时,也为一部分有需求的投资者选好基金,进一步提升基金的投资和持有体验,做到“让投资更简单”。

三、期望能将更多优秀的产品引进来,同时也让更多优秀的产品走出去。作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 “全球视野”一直是汇丰晋信的优势。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基金互认计划,引入了汇丰亚洲债券基金等4只北上基金,也将汇丰晋信大盘、动态策略基金的H份额,开放给了香港市场上的投资者。

未来,我们希望能在推出更多“精品”基金的基础上,让更多的“精品”基金有机会走出去,也吸引更加多元化的资金借此参与到A股市场里。

对于未来,我们的愿景是宏大的,希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把握好时代的方向,找准适合于自身的机遇,取得一定的发展和进步。

我们的愿景却又是相当简单的,那就是始终通过踏实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创造长期的投资价值。并且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多元化、高质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