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1月5日,市场全线下跌,上证指数收跌1.02%,创业板指收跌2.73%。行业表现上,今日行业多数下跌,银行、家用电器和石油石化涨幅靠前,国防军工、电子和电力设备跌幅靠前,而新能源赛道持续调整。

市场结构上,今日公司下跌居多,风格偏向大盘。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59%,标普500指数跌0.06%,纳指跌1.33%。大宗商品方面,昨日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美油2022年2月合约涨1.49%报77.21美元/桶,布油2022年3月合约涨1.60%报80.24美元/桶。国内方面,1月5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0亿元。

今日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几点:一、今日中国移动A股上市首募金额为560亿,是07年建行首募580亿以来IPO首募新高,历史上超过300亿的巨量IPO上市首日A股大多下跌,今日同样引发资金抽流的担忧。二、在海外通胀预期推升下,2021年12月30日到2022年1月4日美债利率持续上行30BP,3-4日更是快速上行14BP,引发外资波动担忧,并对A股结构性高估的板块估值形成挤压。三、海外疫情持续严峻,美国1月3日新增确诊突破百万,疫情带来的供应链扰动及工资通胀的螺旋影响全球风险偏好,纳斯达克下跌1.33%。

展望后市,稳增长及盈利逆周期的方向值得关注,行业配置建议继续高区低区均衡:1. 降准及地产链条(大金融、白电、消费建材,中药);2.“双碳宽信用新周期”+新基建(绿电运营、煤化工、军工);3. PPI-CPI剪刀差收敛(农业、食品加工)。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