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记者马建忠全球植物基产品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再次提速。近日,在首届上海咖啡文化周,达能正式发布alpro专业大师产品系列,宣布alpro进军中国市场。而这距达能旗下高端植物基产品Provamel上市还不到半年时间。

对于急着在中国市场推出植物基新业务,达能亚洲区乳制品及植物基产品高级副总裁陈奕颖表示,主要是与中国消费者对植物基食品的健康认知和需求提速有关,目前国内的一些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动物奶”与咖啡或茶的搭配。

公开资料显示,alpro创建于1980年,目前已进入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

据达能方面透露,其实,在去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alpro 就已做了首次亮相。为加快布局中国市场,本次首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期间,alpro已与东莞捷荣食品有限公司、上海香季咖啡贸易公司、上海翼韬贸易公司等企业达成战略经销合作。

根据利乐今年3月1日发布的《植物基饮品白皮书》,到2023年,全球植物基饮料的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1亿元),在短短六年内实现翻倍增长。在这一新赛道上,食品饮料制造商比拼已在加剧。

就在3月29日,植物基蛋白饮品牌“oatoat”被曝出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项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老股东华创资本及IMO Ventures跟投。据悉,这是oatoat继2020年9月产品上线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

另据健康界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球共有超17家植物基企业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超80亿元。

编辑:马建忠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