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周,望京博格还嫌弃2021年7.48%的回报偏低的时候,就被市场连锤了四个交易日!

开年第一周亏了10万,差不多是2021年全年盈利的一半了,如果继续跌下去的话,2021年就白干了。

一、哪些基金亏钱了呢?

我把某宝账户里面亏钱的TOP10给大家晒一下:

(1)亏损最多就是景顺长城沪港深科技领先,这个基金2022年亏损了-7.9%,望京博格持有这个基金20-30个汉堡,结果就是这个基金就亏损了2个汉堡,差不多贡献了今年20%的亏损。

这个基金为啥跌这么,看看三季报披露的持仓就知道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华友钴业这些都是新能车概念的,药明生物、泰格药业、药明康德这些都是CXO概念的,最近跌幅最大的就是新能车与CXO这两个板块了。望京博格在12月初的时候把新能车相关的指数基金止盈了,买主动基金就是买基金经理,既然基金经理要坚持相关的配置,作为投资者还是支持的,这两个都是长期赛道,短期的波动影响不了未来。

(2)广发资源、易方达资源都是偏向光伏、锂电与煤炭的,华夏行业景气也是配置的过去一年涨幅比较多的行业,现在都回调这么多了,那也未来是继续持有了,即便是减仓也要在这些行业处于较高位置的时候减仓,现在绝对不是好时候。

(3)摩根太平洋科技,这个基金望京博格盈利最多的时候接近90%,最近也就是剩下30%左右的盈利,这个基金50-60%配置是中概互联股,剩余有些配置台积电、三星、还有日本一些跟芯片相关公司。我对于这个科技基金的投资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没有全仓互联网,否则就跟中概互联一样了,未来继续长期持有。

二、哪些基金赚钱了呢?

(1)房地产,望京博格是在2020年6-7月份买的基金,最多的时候亏损-15%左右,结果没有想到目前亏损不到-4%,看似马上就要回本了。回本周期差不多是18个月。接着有人会问,地产回本了会卖出吗?我投资又不是为回本的,再等等吧。

最近看新闻,2019年万科借钱的时候利率是3.65%,三年之后人家直接把利率下调到2.50%,对于房地产公司而已降低融资成本,就相当于增加盈利了,说明现在金融机构对于国有大型地产公司债还是比较偏爱的。

(2)家用电器,在12月底到现在加仓最多的就是家用电器了。起初家用电器与游戏动漫加的一样多的,但是游戏动漫飕飕的涨起来,但是家电没有怎么涨,所以家电加的就多了一些,目前家电是18个汉堡、游戏是12个汉堡,真心没有想到今年以来家电给0.5个汉堡。经常看望京博格估值表的同学知道,家电是2021年跌幅最大的行业,期望在2022年可以有所表现。

(3)曹名长与丘栋荣,在2021年春节之后,在大家都追星春春、坤坤、兰兰的时候,望京博格选择了曹名长与丘栋荣,起初曹名长业绩不佳还被望京博格减仓了大半,目前两个人的基金持仓金额差不多。曹名长给盈利2500,丘栋荣1800,真心的不错。尤其是在整个账户都亏损的时候,看到账户里面还有红色的基金,就似乎看到期望。

三、估值表

(1)今年以来涨幅比较多是房地产、家用电器、基建与银行;今年以来跌幅比较多是电力设备(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都属于这个板块),军工跌幅也很大!

(2)2022年机构投资者比较看到是智能车、绿电运营、国防军工,有人问现在军工跌了-8%是否可以加仓呢?望京博格的回答是,别着急……军工行业的波动很大,我自己通常是跌幅20%意思再考虑加仓,对于没有持仓军工的可以先买一点点仅此而已。

(3)除了大家看好的那些之外,望京博格还看好游戏动漫与家用电器,以及港股! 我觉得2022年最值得长期配置的就是港股,但是港股过几年的投资体验不好,想买港股的投资者在布局之前首先要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有人问:“2022年能保本不?”

望京博格回答:“2022年,望京博格的投资目标是16%!”

现实归现实,目标归目标,Flag就在这立下了!

关注望京博格看实盘!

2021年打算做个实盘买家版,大V组合不能买了,但是投顾组合还可以!就是每周买5000块钱中欧的投顾产品,目前主要是超级股票全明星偏股票(目标是钱生钱,不构成推荐建议)

已经投资52笔,最近一周的市场下跌,让组合从盈利6000多,直接亏损近8000,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未来继续定投!(PS:已经持有364天)。

关于组合的持仓可以扫码查询。

关于“求稳的钱”望京博格就配置南方稳添利了,不仅有专业的人负责给大家选基金进行组合配置,而且还有专业的人每天给盯盘控制风险与回撤,关键是少操心!我决定未来每周买5000块钱给大家SHOW一下长期效果。

还是每周第一个交易日定投,第47笔五千块钱已经买,春节之后开始定投,即便是稳健的产品由于其中也有一定的股票仓位,累计收益已4625.48块钱了,受到短期市场下跌影响,最近浮盈也减少了。(PS:持仓322天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