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基金投资人:

您好!

我是鑫元健康产业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林启姜。鑫元健康产业基金已于2022年1月14日顺利结束募集。在此,我衷心感谢各位投资人的支持与信任,也很荣幸与天南海北的大家因这个产品而相聚在一起。作为管理人,我们珍惜、重视投资人每一份信任,并将之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投资体验,共同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回顾2021年,医药板块内部结构分化加大,这就意味着行业谋新的机会变多,我们需要保持敬畏,坚持追踪,持续挖掘;同时也意味着除了行业整体估值的判断,我们更应关注具体行业与企业生命周期的持续性,以及其未来成长性对估值的消化。

“医药是一个关乎生命的产业,投资人的使命感要贯穿始终。”相较其他行业,医药行业具有特殊性,好的产品能够解决临床痛点、救死扶伤;循着这样的“痛点”,去挖掘目前可以给出更好解决方案的投资标的,我们认为这是一条正确且有效的路径。

展望2022年,经过一年的调整,当前医药行业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中枢下方,细分板块之间的估值差有较大收敛,机构的持仓占比也已处于近三年底部。但从长期角度出发,医药板块的需求稳定且总量仍在持续增长,估值消化后,反而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机会。在当前市场下进行布局,我们相信此时播下的种子将在投资者的信任和我们的精心管理下茁壮成长。

医药细分领域庞杂,每个公司都有独立的“故事”。为了抓住这些“故事”,我们必将保持勤勉,跟进行业、市场、政策和企业的重要发展节点;保持乐观,对自己足够诚实,不断地总结和反思,不辜负各位投资人的信任和托付,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收益。

鑫元健康产业拟任基金经理

林启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