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政企单位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国内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在信息安全领域着重发力。近日,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上线的OTG传输功能,满足了政府或企业用户在使用安可系统传输文件时的保密需求,同时也有力地保障了信息安全。

利用相关技术保护信息系统或信息资源免受各种类型的威胁、干扰和破坏,装备安可系统便是目前备受重视的措施之一。但是由于安可系统的高度保密性,外部接⼊的设备无法将⽂件导出至电脑、手机等终端,日常使用比较繁琐。

作为科大讯飞具有代表性的人工智能设备之一,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是一款高效的生产力工具。它支持全离线实时转写,在无网络环境中,随时随地录音转文字。语音AI技术打通了声音与文字之间的转写渠道,强大的文字转写能力重塑了录音后整理文字的体验。此外,录音和转写文字文件存储在本机中,仅能通过数据线分享,大幅减少用户敏感机密信息的泄露风险。

开机状态下,用户用OTG数据线将U盘连接录音笔,或使用Type-C的U盘直连录音笔,U盘中自动新建名为"发送文件”的文件夹,根据录音笔屏幕提示操作,点击确定后即可将录音文件导入到终端设备上,整套操作无需联网。然后文件导入至安可系统也很方便安全,从录音笔上拔下U盘,将U盘插入安可系统电脑,安可系统会识别U盘中“发送文件”文件夹,并自动导入录音文件至电脑,实现了文件向安可系统的便捷传输,大幅提高政企单位涉密部门的工作效率。

除了卓越的全离线转写能力,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在拾音距离、方言适应性等关键功能上同样带来了新突破。2颗定向麦克风+ 4颗全向麦克风阵列,全方位覆盖声源,拾音距离可达15米,通过核心降噪算法能有效降低环境噪音,优化人声录制效果。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还支持12种中文方言转写和中、英、日、韩、俄5大语种转写,能够充分满足用户与各地政务、商务人士会谈记录的需求,使用体验更流畅。

目前,搭载OTG功能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和线下平台均有出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