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银柿财经

中金公司认为,节后可能有短线反弹,但整体仍处于平缓盘整阶段。

2月7日,春节过后,虎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飘红,股市迎来开门红。同时,公募市场方面,基金也迎来了火爆的发行时刻。

据银柿财经记者了解,今日,公募市场上有9只新基正密集发行。分别是:华夏鼎优债券、泰康沪港深成长混合、英大安盈30天滚动持有债券发起、华泰柏瑞匠心汇选混合、银华心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天弘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申万菱信双禧混合型发起式、华安中证光伏产业ETF及兴银碳中和主题混合基金等。

此外,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月7日,在已公布的发行计划中,等待发行的公募基金共计64只,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如银华基金李晓星、中欧基金曲径、汇添富基金赵剑等。

新基发行计划列表

来源:同花顺iFinD

从此次等待发行基金的投资类型上看,权益型基金产品仍是新基发行的主力军,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发行合计超过40只。此外,还有不少债券型基金及创新型基金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双碳”目标的提出,市场上以“碳中和”、ESG为核心的主题基金日渐增多,而在此次新发基金列表中也出现了不少与碳中和主题相关的基金产品。如:兴银碳中和主题基金、汇添富低碳投资一年持有混合、华夏ESG可持续投资一年持有混合基金等多只产品。

对于碳中和投资,兴银碳中和拟任基金经理袁作栋表示,2022年春节后,“双碳”无疑将成为未来40年产业发展的核心约束,也是资本市场投资的超级赛道;而估值合理的“专精特新”和疫情受损公司的恢复则是今年另外两个重要投资方向。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经理赵诣也认为,“未来碳中和势在必行,能源电力行业是突破口。发电及供热是我国最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来源,约占到总排放量的一半,能源电力行业控排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从能源变革角度来看,风光是未来电力生产侧主力军,逐步迈向存量替代阶段;电网侧方面,碳中和转型支撑,助力能源结构转型;用电侧方面,车辆全面电动化,推进碳中和。”

展望虎年市场行情,中金公司表示,节日期间海外股市整体平稳、有所反弹,港股反弹领先,中国市场节日期间消息面整体平稳。其预计节后市场情绪相比节前将有所改善,“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市场趋势逐步向好。综合来看,长假期间海外整体相对平稳,这为节后中国市场开盘形成了相对温和有利的局面。中下游制造与消费,是今年寻找成长机遇和超额收益的重点。板块上,当前关注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券商等。2021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2021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股价已经有所调整,节后可能有短线反弹,但整体仍处于平缓盘整阶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