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漯河市集结号把他怎么了?

今天我来到了河南漯河集结号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大门口,把锦旗递到了李校长和教官们的手里,感谢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和栽培,他们是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我家的恩人啊。儿子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妈,我以前不懂事,净惹你生气,让你跟着我担心,我以后努力学习,等我长大了,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让你跟着我享福。”我泪流满面,紧紧的抱住了我最爱的儿子。我的儿子长高了,也懂事了,身体更健壮了,看着儿子充满阳光自信的脸庞,我的思绪 回到了半年前……

半年前,我的儿子15岁,正值青春叛逆期,他爸常年不在家,我一个人一边拉扯着儿子,一边上班挣钱,孩子就是我的精神支柱,儿子就是我的依靠,我把一切的希望都放到了儿子身上,我上班辛苦我不怕,我再作难我都不怕,我就害怕儿子不好好学习,考不好,所以,我在儿子成长的过程中,说的最多的就是学习,我省吃俭用给他报补习班,给他买书,儿子也争气,一直都名列前茅,儿子的成绩是我炫耀的资本,也是我在他爸面前的底气。

他爸常年不在家,他们父子也没有过多的交流,儿子跟爸爸也不亲,我们夫妻关系也不和,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孩子就成了我们威胁对方的筹码,也承受了我们的一些情绪。更可恨的是有时候孩子为了维护我,跟他爸顶嘴,他爸会动手打孩子,记得有一次,我们争吵的时候,孩子说了句:“别跟我妈吵了,你们就知道吵架,还不如离婚呢!”他爸一巴掌把孩子的嘴打流血了,我扑上去护着孩子,他爸连我一起打,孩子被逼急了,声嘶力竭的哭喊:“你再不住手,我就从这里跳下去!”说完就把窗户打开,吓得我一下子瘫倒在地,他爸也被吓住了,不再动手。

慢慢的孩子变了,变得不再爱笑,变得不跟我们说话了,变得好像很陌生的样子。成绩也一落千丈,从老师眼中的宝贝蛋子变成了不愿多看一眼的弃子,从别人家的孩子变成了那个孩子,从一个佼佼者变成了一个颓废者,孩子每天待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再也不去学校了,也不理发,也不洗澡,也不出门,更不和我们沟通了。我曾经想了很多种办法,找他的朋友,找他关系好的亲戚,找心理咨询师跟他聊,我和他爸跟他道歉他都不接受,甚至表现的很厌烦,我感觉真的是走投无路了,孩子变成这样,这个家都没有盼头了,没希望了,我们挣再多的钱也没有意义了。

偶然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河南漯河有一家集结号青少年心理教育基地,他们专门针对这样的孩子有一套矫正的方案,我赶紧联系了他们,经过实地考察和沟通,我下定决心,要把孩子送过去,不能再让孩子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孩子就废了。

当集结号的教官上门接孩子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心疼的,忍不住的担心孩子过去之后会怎么样,会不会受不了,他们会不会打孩子等等,看到他们和孩子交谈,能让孩子愿意跟他们上车和看到协议上的内容后我放心了。看到孩子到基地之后,教官把他那么长的头发理成了寸头,带他洗了澡还做了体检,我这悬着的心才算慢慢的放下了。

孩子每天的活动动态,基地的教官都会发给我看,每天看着孩子在基地发生的一点一点变化,我这心里也好受多了,挣钱也有劲儿了,特别是看到孩子给我写的信,孩子表达了对我和他爸的感谢,知道我们的良苦用心,还特别感谢我们能选择把他送到集结号里进行矫正,教官就像他的朋友一样,这里也有很多跟他一样的小伙伴,他们一起约定好好表现,以后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长大孝敬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的变化是惊人的,不仅仅从行为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他的思想上也成熟了不少,这都离不开集结号的教官和老师们,他们挽救了我们的孩子,拯救了我们的家庭,感恩感谢!

现在想想,当初如果没把孩子送过来,也不知道孩子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把自己封闭起来,从此一蹶不振,不出门,走不进社会,变成啃老一族;或许强逼着孩子步入社会,以孩子的性格,人际关系都是个大问题,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会更让孩子受到伤害,说不定还会抑郁,做出什么更让人害怕的事,想想都后怕得很。

“妈,你想啥呢?”儿子的叫声把我一下子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我庆幸,在孩子遇到困境的时候我们推了他一把,把他送到了集结号,也庆幸,在孩子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了集结号拉孩子一把,让孩子发生了质的蜕变,更庆幸,这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如您们有需求,可找我们的老师13203878387/ 1320387938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