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超级投资者的MasterClass是一个策划汇编与印度一些最成就的股票市场投资者的深入访谈。Ramesh Damani是孟买证券交易所(BSE)的成员,被认为是印度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武士巴菲特价值投资风格的支持者,达丹尼对股权的看法是持续的。

以下摘录功能采访了Ramesh Damani:

在2008 - 09年期间,我们制作了两个仍在锻炼的赌注。

我们对媒体股票非常看涨,因为他们是伟大的特许经营权,但仍然可用。我们今天购买了电视,阳光电视和Zee娱乐等公司。今天电视是印度15年来的过去15年的印地语新闻的领导者。当我买了它时,市场上限约为350亿卢比。从那时起,它达到了8倍 - 25%+复合人。印度主要是印地语的国家。你知道广告花费的涨价,这太便宜了。他们在过去的15年里证明了他们的领导力。印度的好处是一切都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大。相比之下,美国的福克斯新闻的社会是小的 - 只有数百万,但他们的收入为20亿美元,底部12亿美元。这是福克斯新闻的品牌力量。印度市场尚未发展起来。在那个市场上限,它似乎只是一个没有大脑的投资。我们还购买了其他媒体公司的股票,但我们今天的大投资是电视。我们知道问题和触发器。电缆运营商没有公平份额。因此,每频道支付,在数字化之后,他们将获得这笔钱。一些触发器出去了,有些尚未发挥作用。广播是一个很棒的企业 - 新闻在这个国家每天都发生。他们不需要很多东西来掩盖新闻 - 只是相机和船员。一旦达到缩放,就会开始流入底线。加上它不像内容,可以溜走。人们沉迷于某些品牌的新闻。现在事情已经转过身来 - 我们将公司购买了300卢比的市场上限,并且每年赚取1000亿卢比的利润。

所以我们以如此廉价的价格买了它,即使他们错过了四分之一或

二,没关系。今天,大问题是对社交媒体的这些公司是否存在存在的威胁,因为人们现在没有观看现场节目。

业务实力并不像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一样多。但我认为他们将如何通过如何将社交媒体进行金钱,如何在互联网上批准新闻,因为内容仍在推动这项业务。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了物流空间的机会。第一个原因是我们看到的巨大电子商务繁荣,智能手机渗透和更好的互联网速度。第二个原因是在德里 - 孟买走廊等经济和基础设施活动中的增加,所以我们押注物流股票。这两项投资仍在进行中。

目的再次是为了说明它是一个自下而上的过程,但你也是顶部的。我采取以下方法。我从公司的市场上限或EV(企业价值)开始。然后我看到了,如果作为商人,我愿意在那个市场帽或ev上购买整个业务。如果我今天可以在300亿卢比上电视,我会买吗?是的,我会买。即使你在早上2点叫醒我,我也会给你同样的答案。Hindustan Unilever(HUL)在广告上花了几千亿卢比,而您在历史估值的RS.300卢比时达成了整个新闻品牌。赫尔可以在印度教新闻中购买领导者,并将其广告预算标记为“Hindustan Unilever Aajtak” - 这是便宜的。相同的逻辑是物流公司。他们太便宜了。我们觉得电子商务将为他们提供一次性机会,以提高他们的业务。因此,在2009 - 10年,随着熊市越来越结束,我们买了这些公司。

然后有一些公司在未销售或购买它们的情况下,我能够持有多年的公司,因为商业机会太大了。例如,Sundaram融资。我必须于2001年购买了这家公司 - 从Infosys的收益。我们现在持续了16年 - 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金融空间的机会如此之大,在这里,您有一个与黄金一样好的企业。南方的品牌名称如此强大。尽管股票有时从顶部跌至50-60%,但我从来没有被卖出过。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市场反应。在2008 - 09年金融危机期间,该股从700卢比到250卢比。通常,当牛市结束时,我倾向于摆脱股票。但是有一些像ITC一样的股票,Sundaram金融,我能够持有。

你的大错或损失的主要学习是什么?

一个主要的学习是 - 正如本杰明格雷厄姆报价霍勒斯 - “许多人应该恢复,现在已经堕落,很多人都会堕落现在是荣誉的。气质明智,关键学习一直在做自己的作业,并具有独立思想的完整性。那些是我要强调的两件事。当一个伟大的投资理念来临时,没有人敲响铃声。事实上,如果每个人都贬低它,你可能是一个良好的投资理念!如果每个人都为你的选择鼓掌 - 这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在你买的东西中必须有怀疑论。寻找挑选是一种孤独的道路 - 你需要的独立思想的完整性是非常孤独的。当RK Damani购买HDFC银行时,它达到了100个P / E.还有很多其他好的银行,但他有愿景,看看银行可能的10年。重点是,在股票市场中是伟大的 - 你想成为'太棒' - 你需要找到自己的道路。你不能搭载别人的思想和信念。我很遗憾我没有购买HDFC银行吗?是的,我对此感到后悔,但这是他的选择。重点是,如果我有自己的思想独立,我自己的诚信意见,并做了自己的努力,我本可以找到它。我在职业生涯中找到了很多和100大的大量巴格斯 - 听起来真的很愚蠢,但我一直幸福了。所以不是我缺乏机会 - 我在我的盘子上够了。如果你生命中有800个大包,你的生活中不需要更多。你实际上只有两百的巴格斯。问题是你投入多少钱。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空格 - 当我有的时候,没有大笔资金。

你这样做的方式是 - 你保留一个能力的圈子,做你的作业,不要自满,懒惰,我们往往会在某个时候被追逐。如果你一般是一个聪明的人,那么将有很多机会。这是rk damani告诉我的东西。我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询问他,在他赚了大量的钱之后,我没有。我说“你们幸运的是你在20世纪80年代购买了印度股。AAP Logon Ka Paisa Ban Gaya。Mein Abhi Aaya亨累斯。Mera Nahi Banega“(”你们的人赚了钱。我刚刚来了。我不会赚钱。“)他说,“拉门,我今天告诉你这个。未来20年的机会将远远大于过去20年的机会。相信我。“他被证明绝对正确。最近,2016年12月,加尔各答有一场会议。有人问他同样的问题,他回答了同样的问题 - “今天投资的最佳时间是今天。过去30年的机会将在未来30年的机会下谨慎。“我也真正相信。

看,你必须拥有一些信仰的构造。20年前,他在印度看涨,他今天在印度看涨,他将从现在开始对印度看涨10年。你不能矛盾,并在第一个麻烦的迹象中运行,比如老鼠从沉船运行。你必须提出一个像'我认为印度将成为世界前5名国家之一的陈述。如果你不相信它将是印度,但它将是柬埔寨,然后去柬埔寨。这是你自己的信仰过程的问题。即使他告诉过我,我花了那么多年才能进入我的脑海。直到我吸收它可以相应地采取行动。但请记住,会有挫折。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投资者,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尝试做的,你需要独立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后悔没有意义 - 有这么多的股票,我错过了。你怎么能如此愚蠢,我问自己!尽管如此,如果你每三年可以加倍你的钱,那就没关系了 - 然后它很酷。

第二件事是,公众在股票中没有这种基本信念。这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圈子,相信股票。我知道这么多人在股票中制作5卢比,然后买房子或珠宝,以使其安全。如果他们不相信他们可以从那个Rs.5克鲁尔到50亿卢比,那么他们将如何做到?

具有超级投资者的大师课程含有面试达到达巴尼,Raamdeo Aggarwal,Govind Parikh,Hiren Ved,Kenneth Andrade,Rajashekar Iyer,Anil Goel,Vijay Kedia,Shyam Sekhar,Bharat Patel和Chaitanya Dalmia。摘录已被允许作者。

这本书只能在http://altaisadvisors.com/masterClass/book上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