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连续两股冷空气影响,2月14日至16日我省将出现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并将出现2009年以来最强降雪过程。中东部及朝阳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大连地区及丹东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各地气温累计降幅15—20℃,局部可达20—25℃。各海区阵风9—10级,陆地阵风7—8级。

"

大风何时到大连?

大雪何时落滨城?

大连气象2月14日6:16发布

最新天气预报↓

大连最新天气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7日我市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并伴有寒潮、大风天气。海路交通及作业区需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我市天气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半夜转大雪到暴雪,有雾,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白天市区最高气温5℃左右,但夜间最低气温将跌入到冰点之下的-6℃附近。

明天,飞雪仍将延续,天气由阴有中雪到大雪转多云,届时,偏北风5到6级增强到6到7级,市区最高气温将大幅回落至-4℃。

周日,我市天空才逐渐放晴,不过,在冷空气和大北风的共同主导下,届时市区全天气温将跌至-8~-4℃的谷底。直到下周二冷空气离去,市区最高气温才重返冰点之上。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大连最新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到16日:

我市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10~13℃;17日早晨最低气温南部地区-8~-6℃、北部地区-13~-11℃。并伴有偏北大风,海区7~8级,阵风9~10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今天辽宁将迎来

降雪、北风、强降温三连击

今天全省都将迎来降雪

降雪量还不小

锦州、铁岭可达中雪

沈阳、鞍山、抚顺、本溪、

阜新、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

降雪量可达到大雪

大连、营口可达暴雪

寒潮会将温暖打回原形

早间各地最低温度-11—-5℃

午后全省将断崖式降温2—12℃

只有大连、抚顺、本溪、丹东

最高温度还在零上,为1—7℃

其他城市最高温度-6—-1℃

再加上各地会吹起5~7级的超强北风

风寒效应明显

大连最新天气预报!

特别提示

强降雪、强降温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和积雪,需加强防范对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风力较大,海上过往船舶、海上作业及港口码头需提前做好防范;陆地需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降温幅度较大,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提前防范强降温、雨雪对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强降雪、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将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及时清除积雪,加固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并储备一定的燃煤、饲料等必需品。

建议批发市场、超市提前购入“菜篮子”产品,确保供应不断档。

受北部地区降雪影响

大连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暂时封闭

来源:大连气象、大连交警、新北方

编辑:小雨

美编:张强

校对:张军

责编:李元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