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凌晨,一辆途径东北腹地的南下专列,载着 500多名务工人员驶进大连庄河市。这是庄河市助力企业外地务工人员安全来庄返岗复工所采取的务实举措,并得到了沈阳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和务工人员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

庄河市市乡373名领导干部化身企业“服务秘书”,深入企业开展“走企业、解难题”活动。当了解到企业在东北及内蒙古的大量务工人员存在返岗难题后,庄河市委市政府立即进行科学研判,决定在充分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点对点”的方式,通过专列将员工接回庄河。

为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本次专列只接运低风险地区人员。运输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从组织务工人员集合、上车,到列车运行期间,再到进站、下车,进入工厂等,每一个步骤都有专人按照有关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列车到达庄河后,现场工作人员以车厢为单位,组织人员按次序下车,并进行体温测量,由企业专车接送至指定酒店和企业宿舍,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正常后,再返岗工作。(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