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5月18日14时,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橙色预警信息,同时启动一级防御响应。之前,烟台辖区所有客船于18日零时起全线停航。

一级防御响应!烟台发布海上风险橙警,至大连航线全天停航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5月18日10时50分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同时解除雷电黄色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入海气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西北风,烟台沿海海面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地区7-8级阵风9-10级,其他地区6-7级阵风8-9级。

为保障恶劣天气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橙色预警信息。请有关方面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早开展预警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请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防抗工作的指导与监督,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广大海上作业单位、船舶和人员要及时接收气象信息,加强值班,提前落实好防范措施。

另外,记者从烟台港客运了解到,因风影响,5月18日烟台至大连航线全天停航,复航时间暂定为19日9:00,具体开航时间以海事部门公布为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周洪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