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年底,大连市将对全市中心城区及旅顺口区的124条路街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进行全面清查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着力构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即日起,大连这么停车,罚200元记3分

净化内容主要包括:清查治理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摩托车及电动车穿插抢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乱象。通过强有力的清查治理,最终达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违法停车,包括无占用机动车道停车、无占用人行步道(盲道)停车、未按规定车位停放或未按车位朝向停放;无行人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闯红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车窗抛物等交通乱象现象。

即日起,大连这么停车,罚200元记3分

即日起,大连这么停车,罚200元记3分

其间,交警部门将重点对124条路街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管理。其中,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特别是右转弯车辆不礼让正在通过人行横道行人的,将加大管理处罚力度,同时加强现有20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应用,全天候严管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在停车管理方面,对于设置有禁停标志路段的违法停车,一律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占用机动车道违法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且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另外,对124条路街以外已施划有停车泊位的路街,车辆必须在施划停车泊位内且车头朝向按车位箭头指示方向停放。

即日起,大连这么停车,罚200元记3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