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昨日,在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卫健委疾病控制处处长郭璇说,我市自2021年4月20日全面启动大规模人群接种以来,在各地区精心组织、宣传动员和广大市民的积极主动配合下,按照每天约20万剂次的接种速度,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2021年5月20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1.73万人、545.18万剂次,全市常住人口“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超过64%,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突破75%,人民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市民即使打了疫苗,也仍然需要坚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当前周边城市发生疫情,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市民要以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态度,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随时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好习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请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积极主动、尽早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另外,重点提醒市民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这点尤为重要,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让我们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