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络媒体炒作万达撤资一方足球俱乐部、退出大连足球。万达集团发布声明澄清:

颜强:大连足坛大地震,其原因未必是足球

Insight:大连这座为中国足球提供了最丰沛人才供给的足球城市,显然又遭受了一次重大足球打击,其原因未必是足球。

大连足坛大地震,2020年到来之前,就传出来万达退出一方的说法。不过以万达的官方口径,强调只是和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合作结束,并不是自身对足球的投入终结。

之前传闻,是在一些非足球项目的合作上,万达与大连市政府之间沟通得并不顺畅,导致一应事项进展不如此前所想。连带而来,是和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关联,变得微妙。之前大连一方和万达的关系,就长久未能梳理清楚,在牵涉到地产开发等业务上缺乏突破,一方也就成了万达放弃的投入项目。

这个俱乐部在2018年年初曾被大连足协托管,万达这次退出,按照其官方口径,只是结束和一方俱乐部的合作,并不是又一次"退出中国足球"。万达未来的足球选择,扑朔迷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