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连人站出来啦!

▲金普首批志愿者驰援前线。摄影 修伟 李晓月

这些大连人站出来啦!

▲长兴岛小伙自制上百张宣传海报、在各居民小区悬挂张贴。摄影 宁义 王颖

  文 大连新闻传媒记者祝福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面前谁都不是局外人。随着辽宁首例确诊病例,在大连出院的好消息传来,增强了社会各界战“疫”信心。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站了出来,用他们的爱给予了疫情防控前线最大的支持,一时间,大连各地区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大连多地出现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日前,金普人的朋友圈里被一个免费发口罩的小伙子刷了屏!步行街、安盛、新玛特,还有金州的一些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小伙子叫姜栋,是金普新区万事达复合板公司的一个普通销售员工。三天的时间,姜栋一共发放了一万四千个口罩,花了几万块钱。后来,凯旋劳保知道姜栋的举动后,赞助了200个口罩;万事达公司赞助了300多个口罩,让他免费发放给新区百姓。

  ●1月29日,一群人在瓦房店世纪广场免费为过往市民发放口罩。这次的公益活动是由瓦房店小龙悍马婚庆霸道车队的15位车主自发组织的,他们自筹资金,通过亲戚朋友买到了1000个口罩,选择在世纪广场这个车辆流动大的地方,免费发放给市民。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们就是想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尽他们的一点微薄力量。

  ●1月29日一大早,长兴岛经济区大商广场一家不起眼的韩国休闲百货小店人流不断。一打听才知道,店主李红月正在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引来一路赞叹!在店内,领取免费口罩的市民临出门都会感激地送上一句“谢谢你!”李红月说,腊月二十九,她订购了4000只口罩,本打算在店内销售,但这两天听说区内的口罩脱销了,很多市民买不到。当天早上刚一到货,她就和爱人在三堂和新港两个销售点把这批口罩全部免费送给父老乡亲。

  金普首批志愿者驰援前线

  ●疫情面前,爱心还在汇聚,更多市民行动起来,用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支援疫情防控前线。从1月27日下午开始,按照金普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新区交通、公安、卫健部门联合行动,在新区的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测温留观站,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为缓解部分重点部位的工作压力,首批志愿者已充实到执勤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由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组成,都是志愿报名参战。两天来,他们克服了低温、疲劳困难,在高速公路口为往来人员提供测温留观工作。据了解,新区卫生健康局一直在招募志愿者,短短两天时间,就有近700人报名。第二批志愿者即将被分配到各个重要路口,为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

  ● 1月29日上午,长兴岛嘉盈图文广告经营者曲振东一直在店里忙着打印一批特殊的宣传海报——《新型冠状病毒可预防健康科普小知识》。曲振东说,他已经自费印制了100份宣传海报,开始在各居民小区悬挂张贴,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等科普小常识。他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大家理性看待疫情防控,科学认知新型肺炎,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