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俱乐部在中卫位置上引进瑞超冠军中卫丹尼尔松之后,球迷希望这位高水平中卫能来到俱乐部之后,可以在中卫位置上多带带王耀鹏。因为王耀鹏自从参加国足集训队之后,整个人的状态一直非常低迷,至今没有再拿出让球迷信服的表现。王耀鹏在代表大连一方出战中甲时,他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王耀鹏在大连一方踢了三个赛季中甲,他只获得了4次出场机会。

他是大连王牌中卫新星,却被足协长期集训用废,未来急需迎来爆发

王耀鹏之所以获得的出场机会这么少,这跟他踢的中卫位置有关系。一般中卫位置,教练只会选择经验丰富的球员。王耀鹏是小将又没有太多比赛经验,这让他只能坐在板凳席。正当王耀鹏为自己在大连队郁郁不得志感到郁闷时,他终于等来足协U23新政的照顾。2018赛季大连一方重返中超之后,王耀鹏就靠着当时足协U23新政的帮助,在大连队坐稳了主力位置。在这三场比赛中王耀鹏发挥了自己防守凶狠和头球抢点能力出色的优点,一举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

他是大连王牌中卫新星,却被足协长期集训用废,未来急需迎来爆发

王耀鹏真正的伯乐是大牌名帅舒斯特尔,这位皇马名宿在接手大连队之后,对王耀鹏的能力非常欣赏。同时大连一方在中卫位置引入的葡萄牙中卫冯特,对王耀鹏也进行了言传身教。这让王耀鹏终于在大连队沉寂多年之后,迎来了终极爆发。随着他在大连队比赛中表现出色,他逐渐引起了国字号球队的注意。当时足协组织了所谓的国家集训队,就征调了表现出色的王耀鹏。

他是大连王牌中卫新星,却被足协长期集训用废,未来急需迎来爆发

王耀鹏由于足协抽调去参加国家队集训,他就缺席了大连队多场关键比赛,而且还参加前期的军训以及昆明和西班牙集训拉练,这让他体能和身体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所以王耀鹏在上赛季的表现,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王耀鹏从大连王牌新星中卫,沦落为球队鸡肋,很多大连球迷都觉得是足协的锅。

他是大连王牌中卫新星,却被足协长期集训用废,未来急需迎来爆发

足协所谓的国家集训队模式,对王耀鹏这样处于上升期的中卫新星,造成了很大影响。如果不是足协频繁抽调王耀鹏,让他参加毫无意义的国足集训队,王耀鹏或许现在已经成为了大连队后防核心了。大连球迷希望王耀鹏新赛季能跟着新援中卫丹尼尔松好好学习,争取能早日迎来足球事业又一个巅峰期和爆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