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前,大连人(大连一方)队悄悄更新了球队队徽,增加了“1983”元素,而队徽样式也十分神似当年足坛霸主大连万达的队徽,据悉,这是大连人在向大连万达致敬,虽然两队没有直接的传承关系。而现在,另一支球队——深圳佳兆业,也似乎是用球衣颜色在向历史致敬。

大连人向大连万达致敬,深圳佳兆业也要向健力宝致敬?

知名记者苗原在社媒上发布“深圳佳兆业主色要来了,和健力宝也相似,深圳球迷怎么看?”当年,在深圳队最为辉煌的健力宝时代,球衣颜色恰恰就是橙色(也有绿色球衣),深圳佳兆业这是要向健力宝致敬?当然,和大连人及大连万达关系不同的是,深圳佳兆业和深圳健力宝是同一支球队的不同时期!

大连人向大连万达致敬,深圳佳兆业也要向健力宝致敬?

深圳佳兆业球队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健力宝时期,2002年,球队获得了甲A联赛亚军,这是深圳队在甲A时代的最佳成绩,当年12月,健力宝集团全资收购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深圳健力宝于2004年获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并在2005年亚洲冠军联赛打进四强。深圳于2019赛季末降级,此前本有机会递补升超,不过天海(万通)命运峰回路转,天海大概率将留在中超。当然,按深圳本赛季的实力,冲超只是时间问题。

大连人向大连万达致敬,深圳佳兆业也要向健力宝致敬?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深圳队球衣准备20年或21年换成橙色,可能很多人会叫好‘回归健力宝时代的橙色’。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悲哀吗?!这个橙色和球队历史没有任何关系,用橙色是因为它是现在投资方的企业色,换成橙色,也是对这个企业之前接手球队选择球衣颜色的否定。”但也有球迷表示“算是巧合吧,最辉煌的橙色同时也是目前企业佳兆业的颜色,解读为换回橙色没什么不可以的。”对此,你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