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据日本《小仓经济新闻》报道,27日,日本九州地区的福冈县北九州市收到了大连市捐赠的20万个口罩。

今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连市曾委托过北九州市在当地筹集医务人员专用的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北九州市当时捐赠了70套一次性防疫装备,260个N95口罩。

当这次北九州市收到大连市捐赠的86箱口罩,纸箱上写着“潇潇春雨下,相约一把伞。北九州加油!日本加油!”,感动了北九州市。

日本北九州市收到大连市770倍的“返礼”

大连捐赠物资包装上写着“潇潇春雨下,相约一把伞。北九州加油!日本加油!”等鼓励字样(来源:《小仓经济新闻》)

此前,在中日两国网络上一度成为热门话题的江苏省无锡市对爱知县丰川市的“10倍返礼”,这次大连市捐赠的数目大约是日方捐给中方数量的770倍。

接收救援物资的北九州市亚洲交流课的一职员表示,与其说是来自大连的“返礼”,不如说是作为两地长年培养起来的友好城市的情缘,在鼓励和期待北九州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据悉,这批口罩将被分发至北九州市内的医疗机构和老年看护设施等。

北九州市与大连市自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在经济、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都进行着交流合作。近年来,成功克服了环境公害问题的北九州市将“公害管理”经验与大连市进行了交流分享,两市通过“中日城市间环境合作研讨会”等形式加快推动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合作。(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