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8米高的白钢大罐,在酷暑高温炙烤下内部温度高达70摄氏度左右。一名养殖户在顶部作业时,从直径仅有70厘米的罐口不慎坠入,情况十分紧急。这危险的一幕情景,发生在7月28日上午的瓦房店杨家乡一肉鸡养殖场。大连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一场“高温闷罐”内的救援行动。

7月28日上午10点34分,大连消防瓦房店大队老虎屯救援站接到报警,瓦房店市杨家乡吴沙村一肉鸡养殖户院内,一个鸡饲料罐里有一人被困。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据一位业主说,现场的鸡饲料罐高度约8米,罐体约40立方米,罐顶上的入口处直径才70厘米。当时罐体内螺丝松动,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因罐顶操作空间狭小,不小心掉落内部,被困里面无法出来。业主赶忙报了警,寻求救援。

由于天气炎热,地表温度高达三十多摄氏度,由于罐体材质是白钢,加上高温照射导致罐体内部温度达到70摄氏度左右。被困人员困在罐体内部,有生命危险。消防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后,经现场指挥员与战斗班长观察,迅速制定出营救方案。为了保证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消防员第一时间对被困人员补充水分、并不断地与其交流。由班长及一号员携带两条安全绳到罐顶开口处,主绳一端系住安全腰带送至罐体内的被困人员,指导被困人员将安全腰带系在腰间,另一端由在地上负责安全保护的消防员拉紧。副绳负责固定营救方向。等到被困人员将安全腰带系牢时,由地面负责拉拽的消防员向下拉,灌顶的两名消防员固定方向。仅用一分钟就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被困人员安全到达地面后,交接给业主并与其交流身体状况,被困人员表示没有大碍。两位当事人,双手抱拳嘴里连声说着“谢谢你们”!这一幕让在场所有消防指战员心里暖暖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