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外地来连旅游的朋友也许不能理解,大连人常说的“血受”、“好歹”、“新新”是什么意思,“海蛎子味”到底是啥味?

其实这些词都是大连人形容食物美味的口头禅,而且能真正打动当地人的,往往不是什么昂贵的龙虾、帝王蟹,就是大连海域特产的一些小海鲜。

今天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有哪些小海鲜值得一试。听说,来一趟大连没吃过这些的,相当于去北京没看颐和园呦!

1、名不见经传的“嘎巴虾”!这种小虾在夏天的市场、餐饮店十分火爆,量大的时候十块钱左右一斤,可谓物美价廉。用葱姜蒜当配料,加白酒、酱油、辣根、盐和白糖拌好后腌制少倾,一道家庭简易版的生拌嘎巴虾就完成了。虾的鲜味很足,个头不大肉却十分饱满、晶莹剔透。许多人表示,一盆不够自己吃。

常被大连人喊“血受”的海鲜,你吃过几种?

2、人见人爱的“假鲍鱼”!这种小螺学名叫“水泡蛾螺”,被大连人戏称“假鲍鱼”。因为它的口感像鲍鱼肉一样鲜嫩Q弹,可不是有人要以假乱真呐。这种螺做之前需要先焯水去黏液,焯水的时间和火候很讲究,不然口感容易老。焯过水切片备用,无论是拌小葱还是沾蒜酱吃,都是一道风味十足的解暑、下酒菜。

常被大连人喊“血受”的海鲜,你吃过几种?

3、追剧必备的“吸波螺”!大连的海边盛产各式各样野生的小海螺,它们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像这种“吸波螺”,买一斤能吸一下午。最适合的做法是掐头去尾之后辣炒,肉虽不多,要的就是品这滋味。不过自己家做这些小螺很难掌握好火候,煮大一点肉就吸不出来了,有的没洗干净还会有泥沙,很影响口感。所以能吃一次地道的炒波螺,也可谓三生有幸呐!

常被大连人喊“血受”的海鲜,你吃过几种?

4、老少皆宜的“焖黄花”!自然条件下生长的海鲜越来越少,而小黄花鱼一直是难得的野生海产之一。大连人对于这种手掌长的鱼一直情有独钟,炖着吃、炸着吃、绞肉馅汆汤、包饺子,吃法多种多样。小黄花鱼在海鱼中肉不算多,身上柔软的小细刺儿可能会劝退不少人。但它的味道真的没话说,嫩滑细腻,营养含量也很高。

常被大连人喊“血受”的海鲜,你吃过几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