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现经济健康发展,大连市总工会推出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十项举措重点包括精准发挥大连市总工会设立的5000万元防控专项资金作用,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解决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加强职工防护;联合劳动关系三方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问题的指导服务,保障特殊时期职工合法权益;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对因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停工、减薪等因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职工开展关心关爱服务,救急帮扶解困;帮助小微企业合理分担稳岗成本,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持续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力度,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对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后来大连车船票实行全额报销,同时搭建线上线下就业供需平台,开展职工在线免费技能培训、在岗培训、轮岗培训,提高就业技能;继续广泛深入持久开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等,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全面恢复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