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腾讯电影频道【票·资讯】美国第一大连锁影院AMC恐因疫情宣告破产 华尔街集体看衰

AMC影院大门

尽管从上个月中旬才开始全国性的关闭影院,但是美国的很多连锁影院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都已经支撑不住,甚至包括北美影业巨头、美国第一大商业连锁院线AMC。华尔街多位分析师一致认为,AMC连锁影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华尔街研究机构MKM Partners的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将AMC连锁影院的股票评级从“无倾向性”下调至“卖出”,他称这家连锁影院“很有可能破产”。

在此之前,全球性投资服务公司路通金融的分析师阿兰·古尔德,已经在本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将AMC连锁影院的评级下调为“卖出”,他解释说:“我们认为破产的可能性很明显,至少,该公司将需要高度摊薄的融资。”

【票·资讯】美国第一大连锁影院AMC恐因疫情宣告破产 华尔街集体看衰

美国的影院都已经因疫情而关闭

在周四的报告中,埃里克·汉德勒解释说:“基于我们的观点——即影院至少将关闭到8月份,我们认为AMC连锁影院缺乏坚持到那个时候的流动资金,因此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很快面临破产申请。AMC已经决定从4月份开始,停止向影院业主支付租金,这也加剧了我们对其资金流动性的担忧。”

AMC连锁影院的第一股东是中国的大连万达集团,后者一直在寻找各种降低成本的方法。随着AMC连锁影院因疫情而导致大范围关闭,从3月下旬开始,该公司已经将包括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隆在内的2.6万名员工全部休假,而在此前,该公司也已经削减了85%的股息。

【票·资讯】美国第一大连锁影院AMC恐因疫情宣告破产 华尔街集体看衰

一位戴口罩者从AMC影院门前经过

汉德勒表示,虽然AMC连锁影院可以利用政府的救助资金——实际上该公司管理层已经表示准备这么做——但是,“由于高杠杆率,我们认为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将会加剧他们陷入困境的速度,因此破产重组是不可避免的。”

这位分析师还强调说,“AMC连锁影院是我们所看到的财务灵活性最低的影院公司。”截止到2019年底,AMC连锁影院的账户上有2.65亿美元的现金和3.32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总计将近6亿美元,“我们认为,AMC连锁影院在无收入的情况下每月的现金消耗率为1.55亿美元,因此,这些钱只能让该公司的流动资金坚持到六七月份。”

汉德勒将AMC连锁影院股票的公平价值预估值从7.5美元下调至1美元,并且下调了第一季度的财务预估,他将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减少至亏损13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08亿美元。他估计AMC影院的收入将下降至9.31亿美元,因为“自从3月中旬影院关闭以来,国内票房下降了26%,国际票房下降了20%。”

【票·资讯】美国第一大连锁影院AMC恐因疫情宣告破产 华尔街集体看衰

AMC影院宣布暂时关闭

埃里克·汉德勒还将AMC连锁影院2020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预期下调至亏损2.93亿美元,而该公司2019年则是盈利7.71亿美元。如果影院一直关闭到8月份的话,他预计AMC连锁影院全年的收入将下降44%,只有30.5亿美元。

AMC连锁影院成立于1920年,迄今已经有100年的历史,这家连锁影院不但是美国最大的,而且也是全球最大的连锁影院,该连锁影院在美国有661家影院,在欧洲则有244家影院。2012年9月,大连万达集团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AMC在美国和加拿大的347家影院,目前万达集团控制着该连锁影院38%的股份。

(文/嘟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