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连晚报

27日晚上7点左右,大连东港商务区海边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男子不慎坠入海中,被困在距离海岸5米远的深水区半个多小时,情况危急。大连消防特勤一站迅速出动8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跳水展开救援行动。

27日晚上7点11分,大连消防特勤一站接到报警: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北门附近,有人掉入大海中,急需救援。特勤一站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

事发现场位于国际会议中心北门附近,从海边缓步台到海面有3米多高,下方就是超过2米深的海水,被困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他漂浮在距离海岸5米远的深水区,已经意识模糊,随时可能沉下去。

危急!一男子坠入大连东港附近海中…

“我们赶到时,这名男子已经落水超过半小时。”救援消防员介绍说,因为该男子意识模糊,无法配合消防员开展救援,救援工作极困难。特勤一站立即投入一个救生圈为落水人员做漂浮,一名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利用绳索、安全吊带等救援装备将消防员放入水中,在水中实施救援,在8人合力下将被困人员救出。

危急!一男子坠入大连东港附近海中…危急!一男子坠入大连东港附近海中…

救援过程中,特勤一站还紧急协调120急救人员赶来现场进行医疗救护。

19时36分,被困人员被救出,并被送往友谊医院。由于救援工作开展及时,落水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