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据气象部门预报,25日凌晨至26日下午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降雨期间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25日至28日,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偏南风较大,阵风最大可达8~9级。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4日印发通知,部署做好本次强降雨防御工作。市防办强调,降雨期间正值我市中考,市城管、交通、公安、市政中心等部门要加大对各考点周边的巡查和管控力度,提前预置物资和措施,做好强排准备,及时疏导交通,确保考生绝对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刻上岗到位,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各相关部门要加密预报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各地要根据降雨情况和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守,做好城市排水准备;适时加大对海上航行的管控力度,适时关闭涉水和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内的度假山庄等旅游设施,加强对旅游人员的监管;强化人员转移,必要时采取措施强制转移,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