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1 日,大连市统计局官网发布 1-4 月份大连市全社会用电量简况,今年前四个月,大连市全社会用电量 134.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7.2%,其中工业用电量 84.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4%,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三次产业用电量 " 两升一降 "。1-4 月份,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用电量分别为 2.6 亿千瓦时和 86.2 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量的比重为 2.3% 和 77.3%,分别同比增长 6.9% 和 10.0%,上拉全行业用电量 0.2 个和 7.3 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 22.7 亿千瓦时,下降 11.2%,占全行业用电量的比重为 20.4%,下拉全行业用电量 2.7 个百分点。

居民生活用电量 " 双增长 "。1-4 月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 23.3 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 17.3%,同比增长 20.3%。其中,城镇居民生活用电量 16.4 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 12.1%,增长 24.9%;乡村居民生活用电量 6.9 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 5.2%,增长 10.7%。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齐媛媛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