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连市开展多项活动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可爱的“提灯天使”们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

昨天下午,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卫健委、市青基会联合举办一场“爱大连,一起拼,城市心意献给你”国际护士节最美爱心礼赠送仪式,将总价值900多万元的近1万件代表大连城市心意的爱心礼赠送给大连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以城市心意致敬战疫英雄。大连市12家爱心企业通过大连市青基会捐赠,包括健身卡、养生卡、美发卡、洗衣卡等,向医护人员赠送的最美爱心礼凝聚着大连这座城市对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

每年的护士节期间,大连市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致敬护士节”主题活动,今天下午两点,大连市卫健委将通过网络举行一场特别的直播,在国际护士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走近这些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护士,听听她(他)们的故事,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大连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全国的医护人员一样,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408名护士分三批驰援武汉,人数占大连医疗队的74.7%;另外还有214名护士分批次进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中心轮番守护救治患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悔、甘于奉献,抗疫英雄值得城市礼赞。

【来源:央广网地方频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