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扬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中国残联日前下发文件,确定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我市唯一,全省仅有四个。

    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是大连市5A级社会服务组织,其创办的“憨宝工坊”为在该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憨宝”们(孤独症、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脑瘫患者)的就业等创造了良好条件。“憨宝工坊”运用珐琅专利技术制作翕宝首饰,培养“憨宝”成为手工匠人,展现自身价值。“憨宝工坊”目前已培养出手工匠人60多人,其中在工坊工作3年以上的4位憨宝,已成功回归社会,进入印刷厂、食品加工厂工作。

    “憨宝工坊”自2017年创办以来,市残联、市侨联、中山区政府、市慈善总会、大连狮子会、中日大连友好协会等给予了很多支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为“憨宝工坊”倾注了心血。翕宝产品获评大连市首届“大连名品·大连礼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